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动态 >> 正文

药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药学院顺利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通讯员阮默灵)5月18日下午,药学院顺利开展了我校首场硕士研究生复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复试采取“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复试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确保复试环节全过程可再现、可追溯。研究生处处长鲍翠玉、副处长操刚和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金延安到复试现场对复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任平、副教授吴诗等5人作为复试考官参与复试考评。

面试主要对考生英语听说能力、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三个方面进行了考核。其中,英语听说能力考核采用学生以英语自我介绍形式进行;专业素质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科研潜能等情况;综合素质主要综合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和品德修养情况,以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我院于今日顺利结束了一志愿考生复试工作,5月20日左右(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系统开通),我院将开始调剂考生的复试工作。在此期间,我院会继续安排专人熟悉软件平台操作,加强硬件设施的配备,确保后期复试过程安全、顺畅、稳定,并顺利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