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 唐伟_ 浙江工业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唐伟个人简介

xjpic

1、个人基本情况

唐伟,男,学号140821071邮箱1605271945@qq.com,考上浙江工业大学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考研心得体会

我把我的考研心理历程分享如下,首先是关于英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英语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英语我是听的“恋练有词”,这本书的关键就是不断重复,这也是“恋练有词”编排的特点。伟哥的视频里有大量的扩充,这些扩充是书上没有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做笔记。其次书上一页的内容对应课程视频有很多讲解,比如词根词缀,形近词、义近词等等。一出现不认识的单词我就记下来,刚开始很多单词不认识,一个视频要听好久,听完一轮之后感觉要记的就少了许多。听第二轮的时候就可以开倍速播放,书越读越薄,重点都记在自己的笔记上。因为我复习得比较晚,准确的说只复习了4个月的时间。八月上旬才开始听恋恋有词,九月下旬完成第一轮(我只完成了一遍,建议大家可以刷两遍)。之后准备英语作文十一月下旬开始做真题与模拟题再到考前;其中从复习一开始就要做英语阅读,毕竟阅读占大头,从泛读原版开始,中后期一定要以真题为重,最后可以用模拟卷测试。这里重点说一下我做模拟卷的目的:主要是练速度,在规定时间内做完题目,包括大小作文也要写。英语作文的话十一月才准备其实太迟了。幸运的是,去年跟着杨凡达老师在“朱伟老师”公众号里的21天打卡学到了很多细小的知识点,为之后练习作文打下了基础。大家最好在做真题的时候就练习作文,一定要尽早开始动笔写。

关于政治复习一定得在八月底跟着视频(推荐徐涛)刷一遍政治课本框架的主体知识,做到心中有个概念,毕竟大学所学的政治课内容与考研还是大相径庭的,再在10月份跟进选择题的视频刷题课,把握选择题的重点知识。11月份就是可以背一些重点知识点(我当时是觉得自己后期集中时间来背怕来不及,所以我就跟着徐涛老师公众号的30天背诵计划,完成每天的背诵任务)。好多同学就觉得12月份背肖四肖八就行了,个人觉得把事情提前规划好,因为后期会有好多事的,所以别把全部的事情堆在最后,到时候让自己心态弄糟,后果就很严重。其中最主要也就属于选择题,一定要仔细推敲,大题拉开不了太多分,只要前期背了,题目写了,大题均是30分左右(如果有大题高分,一定是踩到标准得分点上),对于大题,有一点我想说的就是答题字迹以及速度,我就是吃了好大的亏,时间没控制好,导致我最后一个大题才写了两行字,我估计也就给我一到两分,希望20届考研学子引以为戒,在平时训练时多多注意自己的字迹以及笔速,为时不晚。

专业课的复习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首先是选定目标院校,进入目标院校官网查询招生简章,确定参考书目,各大社交网站寻找目标院校的直系学长or学姐,因为他(她)们会告诉你哪里是重点知识,必须掌握,这也是我想说的选择比努力更加重要。专业课的复习可不比大家在应付期末考试那般模式,而是将书本知识的熟悉程度如同大家高中学习课本的程度,专业课本是必须反反复复看,第一遍是从头翻到尾,逐字逐句理解,可能中途很是痛苦(对于大学期间没有认真听过专业课的学生而言),所以一定要坚持住,解决办法可以寻求自己班同学,以及b站里面一些网课资源,在反复看书过程中一定要动手总结笔记,后期则可以尝试一下写写专业课的真题,测试一下自己复习后掌握的情况,再进行查缺补漏,不断完善专业课知识网络。

最后关于初试过程的历程是很艰辛,所以研友的选择以及自我心态的调整也是一个大问题,尤其在后期,心态千万别崩,可以推荐看看考研讲师朱伟的一些视频,满满的正能量。复试就强调一点,一定要自信大方,想让导师选你,你就要拿出自己比别人没有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