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教师参加<<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会

[发表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胡春弟)  5月4日, <<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解读会在南京市中国药科大学召开, 全国200多家药学院校7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盛会。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由闵清院长带队,专业负责人等一共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该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报告会上,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教授作欢迎词,并随后作了“本科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研制工作回顾与展望”大会报告。5月5日上午五名专家教授分别就药学类各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介绍。与会专家重点解读了“全国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标准(2016年修订)”。下午分会场为交流报告与讨论交流,全国6所药学认证通过的院校会上介绍了他们成功的经验,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经验分享。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内涵要素,为药学院持续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和教学方法、手段等改革;完善教学规划与管理制度;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加强教学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借鉴。(审稿人:黎鸿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