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郭丽媛)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进一步促进骨干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2018年4月25日晚,我院举行了第六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讲课比赛是我院近几年来培养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的常规工作之一,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发挥个人风采上起到了良好的效应。

本次比赛分药学组、化学组两组,比赛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药学院45岁下20位在岗任课教师全部参加了比赛,此次比赛每位老师讲授20分钟,分为说课和授课两个部分,其中说课5分钟,授课15分钟。比赛旨在以赛促教,示范引导,评比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比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也为了更好体现电教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活动邀请了药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生作为评委。参赛老师依次向在场的评委和参赛老师做了精彩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综合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最终评分,张志君、吴诗老师分别取得药学组、化学组的第一名,并将代表药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湖北科技学院2018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在此次比赛中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老师们对教学内容的熟练掌握,以及对多媒体娴熟的操作,体现出了现代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高效,也体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比赛结束后,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和副院长胡春弟教授分别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今年教师的讲课水平与上届相比有了一定提高,肯定了参赛老师们对此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多媒体制作水平的提高,以及讲课比赛作为教师们共同探讨、共同学习机会的价值。也指出了比赛所暴露出来的不足,大家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各教学团队要进行集体备课,针对此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进行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