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诚实做人,诚信考试

[发表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儒)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学生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品格,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增强班集体的荣誉感,药学院决定在本学期期末考试期间持续开设“诚信考场”。“诚信考场”的设立,是我院“抓考风、促学风、树新风”的措施之一,旨在促进我院良好学风和考风的形成,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

药学院结合诚信考试教育的要求及意义,于6月20日晚班会期间为班上学生进行政策法规教育、结合2021年湖北高考、2021年江西专升本考试等案例进行讲解和警示教育。同时,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生诚信教育,持续开展药学院诚信考场活动,于2021年6月27日晚,各班开展了以“诚实做人,诚信考试”为主题的班会活动。班会由班主任主持,各班班长团支书负责落实相关工作,班主任在班会期间讲解“诚信教育”方案和具体要求,同时签署了《药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开展了诚信考试宣誓活动。

首先,“诚信考场”不设置监考老师,配巡考老师一名,学生助手两名,考试全过程都进行了摄像和录音,希望大家诚信考试,诚实做人。其次,考试应当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提前十五分钟进入考场,希望大家记住此事项。然后,集中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进一步强调考试作弊的危害和影响,号召同学们宁可出现考试不及格,也不可违纪作弊。

  最后,由班长或副班长带领下开展诚信宣誓,全体学生起立进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