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06-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汝云)为倾听毕业生心声,引导2021届毕业生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药学院617上午9:30在药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药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教学办学工办、综合办及毕业班班主任,还有本科生任课老师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各专业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药学专业学生代表指出药学院老师教学认真负责,遗憾在四年宝贵的大学时光里错失了很多与老师交流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多与老师交流,希望学院多组织师生互动交流活动。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代表提到五年时间里学校食堂、住宿条件有很大的改善,学院教学质量、实验室设施不断改善提高,在学院积淀了很多专业知识,为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药物制剂学生代表指出学生活动主动性不高希望学院多开展团建活动,这样丰富大学生活的同时可以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同学们一致认为实习对他们的学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大学生涯中重要的一笔财富。通过实习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理论应用到了实践。同学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时间用于考研。

闵清院长对同学们的建议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的实验增设课时设置、学生活动、就业、实习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解释和说明,并表示将会认真考虑和吸纳同学们提出的建议。闵清院长非常关心学生就业情况,鼓励学生先就业后择业,她指出实习环节是同学们从校园走向社会的桥梁,实习是提高岗位胜任率的重要渠道。考研、实习、工作要做好兼顾和平衡,实习就业尽可能一体化。同学们可以先就业后择业。边工作,边考研。她表示今后学院将优化活动安排,调动学生自主参与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她对毕业生提出寄语,鼓励同学们将药学人踏实进取的精气神带入到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积极挑战自己。本次座谈会牢系双向互动的原则,在师生近距离交流中,对学院教学科研环境、课程安排、专业培养、教学实践和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有利于药学院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学生与学院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