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18级药学和药物制剂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汝云 赵鸽为进一步完善本科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心理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药学院2021年7月11日上午93-201教室举行了“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药学院院长闵清、党总支副书记杨胜教学办主任郭丽媛、教学秘书王汝云,班主任邱春玉、张志鹏及18药学药物制剂两个专业的全体同学。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杨胜老师强调了三个方面。摆正心态。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服从实习单位、带教老师、实习队长的安排处理好人际关系,做一个勤奋善学的实习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中,牢记安全意识,增强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疫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三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不得擅自更换实习点,严明了实习期间的请假和实习不合格情况的相关处理办法。

 

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在讲话中强调了四点。一、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实习工作。专业实习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大学生加深对社会、行业了解和认识的重要渠道。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习工作,注重学生们的实习反馈,重视实习基地质量,各实习点都是院领导带领下实地考察为大家精心挑选的,无论是住宿、生活条件、岗位要求、岗位工作,还是论文指导、薪金待遇都为大家争取到了利益最大化,保障了同学们的权益。二、介绍了实习实践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具体任务,实习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就实习中完成论文写作的要求做了详细讲解、对实习和考研之间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让学生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地全面了解了实习,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使同学们对学什么和如何完成实习任务目的更清晰明确了。三、就实习期间的管理以及注意事项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不怕苦、不怕累,做到“五勤”,脑勤、眼勤、手勤、腿勤、嘴勤。实践中要善于思考、多问多请教带教老师。要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在实习工作中,要服从学校和实习基地的双重管理,强调组长职责,各实习点组长要担负起职责,有问题要向实习单位反馈,向教办或班主任反馈,协助学院做好管理工作。四、保护好实习单位的机密,维护好企业利益。最后她再度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预祝同学们顺利、圆满地完成实习工作。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18药学、药物制剂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实习的任务、实习的方向和目标,深刻地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加深了对专业培养要求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培养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