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祝贺!药学院张雨晨老师在湖北省第八届 青教赛中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雨晨)2022年8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本届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在竞赛中分五个学科组(工科、理科、文史、思政、外语)切磋教学技艺。经过激烈角逐,药学院张雨晨老师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突破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历年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青教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部分,对教师教学基本功、教学水平、教学特色进行全面检验和评价。参赛选手需围绕一门课程准备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竞赛当天,参赛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节段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每一节课堂教学都必须包含课程思政、学科前沿、教学理念、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内容。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选手针对现场教学情况进行教学反思,并回答评委提问。

湖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每两年一届,是湖北省教育系统工会组织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师技能竞赛,是广大青年教师融合理念、切磋技艺、展示风采、实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助推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提升教学能力的有效抓手和响亮品牌。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并不是单纯为了获得奖项。而是在于通过竞赛,让参赛教师成为教书育人的火种,感召全校教师认真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上好每一堂课,真正体现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同时,打造高质量的教学队伍,也是一流本科建设的内在要求。

 

                                                                                                                  (审稿 余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