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药理学》公开课

[发表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要辉为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药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打造精品课堂,药学院于829日上午,在2-103《药理学》第一次课观摩活动药学院闵清教授主讲。药学院青年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闵教授的教学具有以下特点:

一、教学内容符合大纲要求,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此节是药理学第一次课,完全按照大纲要求45分钟内讲述。目标明确:掌握药理学、药物、药效动力学、药代动力学的概念,熟悉药理学的学科任务,了解药物与药理学的发展简史、新药开发与研究。重点突出讲述药理学的定义和药物的概念,难点在让学生理解药物和毒物的关系与区别。

二、教学启发性强,过程安排合理。教授首先提出两个问题:什么是药理学?为什么要学药理学?有效激发学生思维和调动学习积极性。然后药理学与药品、临床联系为切入点,同学们讲药理学的性质与任务,讲述了药理学发展史与新药开发的联系。课堂节奏掌控得很好。从理解课程性质,导入新课程,到自主学习提示和课外学习要求的布置,教学过程整体性好,讲课结构严谨,符合学生的认知规律。

三、语言生动,语速恰当,仪表自然得体,亲和力强,深受学生喜欢。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效果好。公开示范课观摩活动是药学院推出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选树优秀教师开展教学示范一项活动,旨在通过对优质课堂的公开示范,起到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作用。

                                                                           ( 审核 张又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