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药学院成功举办湖北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2022年学术会议

[发表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校药学院成功举办湖北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2022年学术会议

(通讯员张雨晨;审稿人闵清)湖北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2022年学术会议于2022年9月16日至18日在咸宁成功举办。

会议由湖北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主办,湖北科技学院和鄂南特色中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全省中医药科研、教学、临床和生产一线的近百位与会代表齐聚咸宁,共同参与并见证了这一盛会。

会议开幕式上,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本校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大会顺利召开。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现已形成博士占主体、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医药优势学科群,创建了鄂南特色中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她希望借这次学术会议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本院教科研水平的提高。湖北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基础医学院药理系副主任明章银对湖北科技学院领导与师生精心筹备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中药药理专委会通过搭建中医药产学研平台,争取大项目,取得大成果,收获大影响,在省药理学界乃至国内同行中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本次大会共收到摘要64篇,明章银、汪选斌、闵清、付琴、刘洪涛、邓旭坤6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在专题报告中,与会师生就中药资源、活性成分、中药种植、产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与交流。另外有19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青年报告竞赛,经组委会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我校申硕、药学专业认证、鄂南特色中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参会师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教授致欢迎词

湖北省药理学会中药药理专委会副主委、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专家报告

分会场学术交流及青年竞赛报告

代表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