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启动“药苑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药学院启动“药苑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通讯员龚军)为加强药学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药学院于近期启动“药苑论坛”活动,拟通过学术论坛的形式,促进院内人才沟通与交流,加强药学团队合作。2022年10月18日晚,首场论坛在药学院会议室正式开始,由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论坛上,新进教师魏明杰博士作了题为“硫(VI)氟交换的催化磺酰胺化反应及其在合成磺酰胺类药物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硕博阶段的科研成果及在药企工作期间的业绩。田亚洋博士作了题为“水中污染的控制与环境功能材料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在博士及博士后阶段的科研工作和拟开展的科研计划。两位博士对现场教师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在论坛上指出,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现已形成博士占主体、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获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医药优势学科群,创建了鄂南特色中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她表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互动精彩,对培养创新思维有很大的帮助,全体老师受益匪浅。未来将每两周举办一次论坛,轮流邀请院内外专家和博士作学术报告。她希望借“药苑论坛”的机会,进一步促进院内的学术交流,加强药学团队合作,促进本院科研水平的提高。

魏明杰博士和田亚洋博士均为药学院近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魏明杰为中山大学博士,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Angew. Chem. Int. Ed.上发表文章(IF=15.336)。田亚洋是法国萨克雷大学博士,并在中国地质大学进行了博士后研究,博士后期间获得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基金,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中科院一区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