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2年度实验技术系列水平能力测试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汝云)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度实验技术系列水平能力测试的通知》,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实验教师素质,营造良好实验教学氛围。10月18日晚19:00,药学院在药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实验技术水平能力测试工作,药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全院教职工参听。


参加本次测试的是化学实验室的边樱老师,边老师从个人能力、工作业绩、究方向及成果、工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陈述。随后无机物化教研室主任王小波老师就当前的废液处理流程进行了提问,有机物化教研室主任吴诗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边老师对废液处理流程清晰,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她指出实验室安全不仅是水、电、气、试剂管理的的安全,人员的安全也很重要。实验员应有应急处理的常识,合理应对实验教学中的应急事故,安全教育也要做到位。发生紧急事故时要头脑清楚,平时的教育如上实验课不能着拖鞋入教室要宣传到位,排除各种导致人员安全的隐患。

测试小组组长闵清院长对边老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本次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审稿人  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