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

[发表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

一、基层组织负责人担当精神不足,党建知识薄弱

整改目标和内容:配强基层党支部

主要措施:

(1)根据学科专业特点,调整支部设置,更有利于基层党建组织生活,加强党建工作对业务工作的推动作用。

(2)完善教工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程,配强支部书记。

(3)加强支部书记培养工程,一是开展支部书记培训,二是督促支部书记学习,三是支持支部书记外出学习参观;

(4)从绩效分配、职称晋升上对支部书记更多支持,提高工作积极性。

进展情况:

(1)按党委要求、在九月份的支部支委改选中,所有四个支部全部按学科专业特点进行重组,全部落实双带头人;

(2)所有支部书记全部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班;(3)总支召开总支委员会专题会议加强对支部书记的培养;

(4)组织申报党建标杆院系建设。

二、基层党保障机制不力

整改目标和内容:完善党建阵地

主要措施:

(1)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调配空间,建设3个固定党员活动室;(2)合理使用党建经费和党费返还经费购买学习书籍和文具;落实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工作补贴。

进展情况:

(1)把药学院会议室、医药研究院会议室和药学院学生活动室设为固定活动场所,并将各教研室办公室进行简单布置设计为党小组涉笔活动室;

(2)利用2019年党建经费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发放给预备党员;

(3)兑现了2018年基层党务工作者工作补贴。

三、实验室通风系统老化以及实验室炎热

整改目标和内容:(1)安装新的通风设备,为老师、学生的健康提供保障。(2)解决学生实验课上课炎热问题(3)解决新进博士教师没有科研室问题,药理学教师无科研室问题。

主要措施:

(1) 利用省级重点学科结余资金,投入50万元购置了通风设备系统。

(2)想办法打申请报告,从购买设备招标后的结余资金6.3万元,购买实验室空调,改善条件。

(3)把原有的临床药理学实验室改造,隔出两间实验室,

(4)与相关院部进行协调能否腾出部分实验室供博士科研 。

进展情况:

(1)通风设备已到货,正在安装中;

(2)已经完成实验室空调的购置,正准备安装,学生上课炎热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四、科研室空间不足

整改目标和内容:(1)解决新进博士教师没有科研室问题(2)解决药理学教师无科研室问题。

主要措施:

(1)把原有的临床药理学实验室改造,隔出两间实验室;

(2)与相关院部进行协调能否腾出部分实验室供博士科研。

进展情况:

(1)临床药理学实验室改造正在进行中,并协调基础医学院腾出两间实验室,解决了药理学博士教授无科研室、无法正常培养研究生的状况。

(2)争取领导支持,与核化生院协调腾出多年不用科研室,解决药物化学、药剂学新进博士科研问题。

五、部分学生上课玩手机现象严重

整改目标和内容:抑制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引导学生认真学习。

主要措施:

(1)动员各班购买手机袋,并要求学生上课时手机必须入袋;

(2)制定相应的制度和办法,用制度来禁止学生上课玩手机;

(3)开展相应的活动,以活动为抓手,以班集体评优评先为切入点,来杜绝学生上课玩手机;

(4)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团委学生会不定期地检查课堂情况,来检查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并及时在院里通报,并整改。

进展情况:

(1)已制定《药学院学生学风建设实施办法》,并实施。

(2)已制定《药学院“五好”文明课堂评比方案》,并实施。

(3)我院学风明显好转,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很少见。

 

药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