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预赛实施方案(非专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实践教学工作,推动药学院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药学院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和化学实验教学质量,我院决定从2011、2012级学生选拔二十名优秀学生参加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充分发挥药学院药学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药学院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科学的研究方法与思维方式。

二、组织工作

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大学承办。本次竞赛定于2014年7月4-6日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行,具体竞赛组织安排见第五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章程。

本届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教学工作,推动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与资源共享作用,展示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大学生化学实验风采,促进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质量工程提升计划”,切实提高我省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

三、预赛选拔及实践操作培训

第一轮理论考试选拔:

选拔对象:药学院2011级、2012级临床药学、药物制剂专业全体学生

(自愿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5月4日

理论考试时间:2014年5月11日晚上19:00-21:30(150分钟)

考试地点:另行通知

第二轮实验理论、操作培训:

经过药学院第一轮的理论考试选拔,从2011、2012级学生中挑选出二十名选手参加第二阶段的实践理论、操作培训并将名单报至组委会(报送时间待组委会第二轮通知)。

实践培训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理论、操作方面培训);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实验理论方面培训)

培训时间:2014年5月15日-7月1日(5月15- 5月29日无机化学、5月30日-13日有机化学、6月14-22日分析化学、6月23-7月1日物理化学)

培训地点:药学院各专业实验室

培训负责人:无机化学-胡春弟 物理化学-舒 婷

分析化学-陈 莉 有机化学-章佳安

四、竞赛奖励

经药学院决定,为了鼓励参赛选手集中精力参加此项赛事,以上二十名同学将由药学院根据理论考试成绩颁发获奖证书,分别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优胜奖四名,由于培训时间正逢期末考试复习期间,这二十名同学在药学院2013-2014学年奖学金评定及其它评优评先活动中给予2014年春季学期药学院开设课程每门课程加5分(加权平均分之前,如单科课程考试成绩55分,该门课程则为60分,不按重修成绩计算,55分以下则按重修成绩计算),被抽选派至省里参加正式竞赛的二名同学2014年春季学期药学院开设课程每门课程加10分(加权平均分之前,同前),如获得该项赛事二等奖及以上名次者,每门课程加15分(加权平均分之前,同前),药学院同时给予一定奖金以资鼓励,并在各班本科学士学位评定中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原则,请药学院各教研室、学工办及各班班主任、班委届时按此要求执行。对于该项竞赛活动的培训老师药学院给予一定课酬补助,如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名次,药学院另外从2014年结构工资分配中给予一定奖金作为奖励(具体标准待定)。

其他具体事项见药学院教学办后续相关通知。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

2014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