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北科技学院多媒体课件、微课比赛暨组织参加第十四届全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授课及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为教师发展搭建舞台,促进骨干教师的培养,根据教育部《关于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14]8号)文件精神,决定组织我校多媒体课件大赛,并在此基础上选拔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具体安排与要求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教师(含教学医院教师)均可参赛,各教学单位选拔参加学校竞赛的青年教师不得低于60%。各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及教研课题立项开发课件的负责人必须参加此次大赛。

二、竞赛内容与评分标准

本次竞赛分为多媒体课件和微课两部分,评分标准统一按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标准执行(见附件)。

三、竞赛程序与时间要求

1、即日起至6月20日,各教学单位按竞赛要求自主组织评审选拔。

2、7月1日前学校组织初评。

3、按省教育厅及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时间要求报送(含网络上传)。

四、其他要求

1、各学院参赛至少5人(可适当增加1-2名),其中参加多媒体课件比赛三人,参加微课比赛二人。

2、各学院参赛教师青年教师必须占总参赛人数的60%以上。

3、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1件。

四、赛事奖励

1、校内比赛按多媒体课件和微课两项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

2、本次多媒体课件与微课比赛采取以奖代酬方式给予一定补贴,同时颁发荣誉证书。校级奖励:多媒体课件组一等奖奖金1000元、二等奖奖金800元、三等奖奖金500元;微课组一等奖奖金2000元、二等奖奖金1000元、三等奖奖金800元;

3、选送课件获国家级或省部级奖项的按《湖北科技学院教学工作业绩量化及奖励办法》给予奖励。

本次比赛成绩将纳入院部2014年年度目标考核体系,请各院部充分重视,广泛动员,并成立相应评审小组,严格按相关标准评选,确保参赛作品质量。

附件:关于组织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的通知(教信息中心[2014]8号)

教务处

二〇一四年五月五日

注:按照药学院要求,凡是药学院任课教师(含医药研究院,在外进修学习人员皆可参加)每人必须提供多媒体课件一份,并由药学院组织集中评选出3-5件优秀作品报至教务处参加全校比赛,并推选出2人参加微课比赛,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14年5月30日。

请各教研室及老师及时相互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