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学科建设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共赴洪湖瞿家湾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学科建设支部与研究生支部共赴洪湖瞿家湾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阮默灵、吴春玲 审稿 杨胜)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提高双方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建设水平。4月25日,学科建设党支部与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前往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学科建设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合影)

(研究生党支部在纪念碑前合影)

一曲“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勾起了大家对洪湖的美好向往。25日上午十点左右,学科建设党支部和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80余人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一起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师生党员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先烈鞠躬,敬献花篮,并面对党旗和英雄纪念碑进行庄严宣誓。

(学科建设党支部书记彭少华、药学院院长闵清敬献花篮)

随后,大家怀着敬仰的心,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讲解员介绍了洪湖的基本情况和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历史风云:瞿家湾镇就是当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首府。鼎盛时期,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曾覆盖58个县市,拥有2万正规红军和近5万地方武装,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是参加长征的三大主力红军之一的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地,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惨烈的牺牲和伟大的贡献。讲解员声色并茂的讲解让大家深深沉浸于当年洪湖的峥嵘岁月,了解了洪湖,了解了瞿家湾,了解了“洪湖精神”。

下午,大家一起观看了《洪湖赤卫队》电影。通过电影的不断演绎,让大家了解了革命时期在洪湖发生的革命事件,又仿佛回到了那段历史中。大家被革命先烈们的事迹所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

通过这次的洪湖瞿家湾红色教育之旅,让全体师生党员同志感触良多。虽然革命先烈们已离开人世,但是我们会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将“洪湖精神”置于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地奉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