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专题党课

(通讯员 方儒审稿杨胜)2021年5月10日晚,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胜同志做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共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讲座由药学院分党校第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方儒同志主持。

会上,杨胜同志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希望每一名学员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杨胜同志指出,我们党是从革命中、新中国建设中、改革开放中、为人民谋幸福中一路走过来,得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

杨胜同志对新时代的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静心凝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常学常进,常悟常新,切实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落实到个人修为的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绝对忠诚之基。 三是要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