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份理论中心组研学专题学习 暨药学院总支委员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五月份理论中心组研学专题学习

暨药学院总支委员会会议

(通讯员 阮默灵 审稿 杨胜)5月31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理论中心学习小组集中研学会暨药学院总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院长闵清同志主持,药学院总支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提前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与《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至第四章。

会上,闵清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杨胜同志、欧阳昌汉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谈了心得体会。

闵清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领会精神、把握要求,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党史是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现实要求。二是要把握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准确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持结合融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