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4年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中午,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药学院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二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方儒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由姚嘉伦同志清点参会人数,胡宗杰同志汇报上缴党费情况,随后,全体党员起立,高声齐唱国歌,由陈奕飞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由胡宗杰同志领诵党章第一章《党员》。

周轩赐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至2日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重要讲话精神,圣诗薇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日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的重要讲话精神,汪刘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7日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紫涵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19日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了解到总书记对基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爱,感悟到军人为人民服务、保家卫国的崇高使命和担当,感受到了领导对科学事业的支持与关心,树立了向榜样学习的目标。最后庄雨婷同志、胡秋怡同志结合个人情况谈学习体会,参会的同志们深有感悟。

第二项开展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会议上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对组织内党员进行了宗教信仰排查。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的情况通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营造学党史、用党史的良好氛围。强调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要规范自身行为,做好作为一名党员该有意识与觉悟。进行了党员依规上网用网的常态化教育,鼓励党员在网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网上各类错误思潮和错误观点敢于亮剑发声,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为强化我支部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坚守廉政底线开展思想廉政教育专项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文件精神,坚决服从并履行党中央关于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党员干部的要求,坚决杜绝贪污腐败、违规兼职收取报酬等事件的发生,真正做到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

最后,支部书记方儒同志对近期党员发展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强调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也即将开始,各党员同志应积极加入到班级的推优工作中,各班党员成立以班级为单位的党员小组对本班优秀青年团员进行考察、培养、发展等一系列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规范程序、提高质量、将真正优秀的人员吸收到优秀的组织中,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尽职尽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务必做到公平公正、择优推选。理论武装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是党员日常学习生活中的重中之重。

通过本次会议,同志们感悟新时代的思想力量,明白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在新时代应当勇担先锋,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党员同志都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