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8年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8年7月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湖科组通〔2018〕10号通知规定,药学院党总支定于 2018 年7月12日(星期四)开展 2018 年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7月12日(星期四)下午。(各支部可根据考试安排灵活调整)

二、活动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建党97周年之际,各党支部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热潮。要联系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支部党员讲一堂“微党课”。

2.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要以“庆祝党的生日,不忘入党初心”为主题,按照会前组织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会上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会后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的步骤,召开组织生活会。

3.激励党员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好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员述学述做等活动,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诗歌朗诵、主题演讲等活动,激励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扎实做好“+”的文章。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生党支部要利用假期,结合院学工办、院分团委的工作安排,组织带领大学生党员深入基层,进门入户,宣传党的政策,了解基层群众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教师党支部要指定党员教师联系指导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协助教研室谋划并指定党员教师辅导大学生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相关专业比赛。

4.组织党员熟记常用知识。组织部印发的“党员应熟背内容(一)”,各党支部要按照党员熟背的要求,采取集中考试、知识竞赛、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党员学习记忆情况。本期活动,组织部印发了“党员应熟背内容(二)”(见附件),各党组织要及时印制并发放至每一名党员,指导和督促党员开展学习记忆,帮助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

三、有关要求

1.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切实做好“开门搞活动”、优化学习方式、突出学习实效,做实做优“+”的文章,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加强督导。督导员要持续督导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工作联系和督导。督导员要对“两优一先三好”情况进行通报,该表彰的要表彰,该批评的要批评。对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熟记常用知识等情况进行抽查督办,确保各项活动要求落实落地。

3.做好党费收缴及宣传小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上交党费、并于7月13日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报药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汇总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党员应熟背内容(二)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党总支

                    2018年7月3日

 


附件

党员应熟背内容(二)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

1.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2.党员的根本政治担当: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3.党的建设主线: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

4.党的建设面临的两大课题: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5.党面临的四大危险: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

6.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7.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9.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

10.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11.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12.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

13.对党员的五种纪律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二、其他

14.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15.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1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17.国家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8.三去一降一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19.“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20.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