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8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

药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湖科组通〔2018〕8号通知规定,药学院党总支定于 2018 年5月17日(星期四)开展 2018 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内容

1.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今年,是无产阶级伟大导师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各党支部要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时刻里隆重开展纪念活动,可以采用集体学习和感悟分享的形式,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产党宣言》经典语录、马克思生平事迹等,厚植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不忘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2.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讲话精神。4月24日至28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通过全文学习(见4月29日《湖北日报》)、座谈讨论等方式,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殷殷嘱托和“四个切实”重要要求,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3.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根据学校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开展反面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咸宁市电视问政第六期节目。

http://www.xianning.gov.cn/gzhd/zxft/jbft/201805/t20180509_3017949.shtml

4.切实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意见》(咸办发电〔2018〕27号)(学校部分)精神,坚持“一室两挂六带(戴)”、“六事联动”、“三会一课”等要求,按照聚焦政治主题、开门搞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开展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结合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实际,认真开展民主议事和公开、做实做优“+”文章等新的部署和安排,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有关要求

1.认真抓好会后学习。坚持会上集中学习和会后自学相结合,会后组织党员收看以咸宁籍革命烈士何功伟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碧血天香》(下载方式见附件1)。

2.推行督导员制度。从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起,全面推行督导员制度。党总支根据工作需要选派督导员到现场督导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见附件2),督导员要将开展督导情况(形成简要文字材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评分反馈表》(督导员如实填写,见附件3)报党总支组织委员。

3.做好党费收缴及宣传小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上交党费、并于5月20日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报药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汇总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1.微电影《碧血天香》下载方式

2.督导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表及相关要求

3.《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评分反馈表》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总支委员会

                          2018年5月14日


附件1

《碧血天香》下载方式

下载栏目:咸宁市纪委监委网站《图片新闻》栏目;网址:http://www.xnjwjc.gov.cn/lzyw/tpxw/201805/t20180502_3012506.shtml


 

附件2

党总支督导员联系指导支部安排表                                                                    

序号

党支部名称

督导及联系指导人员

1

药化药分教工支部

黄胜堂  黄 红

2

药理药剂教工支部

闵 清  李炎坤

3

学生党支部

王 凡  高银杏

4

医药研究院支部

欧阳昌汉

1.督导员每月参加所督导党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列席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党员大会,了解“+”的内容和开展情况。被督导党支部应及时通知督导员参加。

2.督导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履职尽责,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时,应对上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措施,重点关注无正当理由不参加活动、表现不好的党员,督促支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开展述学述做。

3.督导员要全面掌握情况,详细做好记录,如实填写《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评分反馈表》,于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后两个工作日内报党总支。


 

附件3: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评分反馈表

支部名称:                      活动时间:    年   月   日             得分:     (总分100分)

序号

观  察  内  容

简   要   情   况

评 分 标 准

1

党员到会情况

应到党员人数   人,实到   人,请假   人。

党员未到会的,发现一起扣0.3分;党员领导干部未到会的,发现一起扣0.5分;履行请假手续的不扣分。

2

是否扩大参与对象

1.是(  )   否(  )

2.如填“是”,填写以下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   人,党员发展对象   人,党外干部人才   人,服务对象或群众代表     人。

未将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等纳入进来的,发现一起扣0.5分。

3

未到会的党员,支部是否采取补学措施,向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是(  )  否(    )

未及时补学的,发现一起扣0.5分。

4

是否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是(  )  否(    )

未按要求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的,发现一起扣1分。

5

党费缴纳是否足额规范

是(  )  否(    )

未及时足额交纳党费的,发现一起扣0.3分。

6

诵读党章

主要内容:

未开展学习党章的,发现一起扣0.5分。

7

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学习时长:

是否开展交流讨论:是(  )  否(    )

以业务学习代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发现一起扣0.5分;学习效果不理想,酌情扣分。

8

每月是否按要求讲党课

是(  )  否(  )

未安排讲党课(含微党课)的,发现一起扣0.5分。

9

是否开展党员述学述做

1.是(  )  否(  )

2.如填“是”,填写以下内容:

安排    人述学述做

未安排党员述学述做的,发现一起扣1分。

10

是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是(  )  否(  )

未为党员过“政治生活”的,发现一起,扣0.5分。

11

是否开展民主议事

1.是(  )  否(  )

2.如填“是”,填写以下内容:

议事内容:

民主议事议题不明确或议而不决的,发现一起扣0.5分;未严格执行支部书记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的,发现一起扣0.5分。

12

是否落实公开制度

1.是(  )  否(  )

2.如填“是”,填写以下内容:

公开内容:

公开形式:公开栏(    )   会议通报( )
    网络公示(  ) 其他(    )

公开内容不及时或选择性公开的,发现一起扣0.5分。

13

是否召开党小组会

是(  )  否(  )

党小组会未召开的,发现一起扣1分。党员人数少的党支部可与党员大会一并进行,可不再另行召开。

14

是否开展“+”的活动

1.是(  )   否(  )

2.如填“是”,填写以下内容:

开展何种活动:

未结合单位实际,开展“+”活动的,发现一起,扣1分。

15

“一室(党员活动室)两挂(悬挂党旗、入党誓词)六带(戴)(戴党徽、带党章、带党费证、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带学习资料、带学习笔记)”是否落实到位

是(  )  否(  )

“一室两挂六带(戴)”未按要求落实的,发现1起扣0.5分。

16

身份座次是否规范

是(  )  否(  )

支部书记、支委成员未在主席台就座的,发现一起扣1分;党员之间未互称“同志”的,发现1例扣0.5分。

17

台账资料是否规范

是(  )  否(  )

支部未指定专人管理或管理混乱,记录资料缺失的,发现一起扣0.5分。

督导员:                                              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