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7年第10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30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7年第10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湖科组通〔2017〕16号通知规定,药学院党总支定于 2017 年10 月 12日(星期四)开展 2017 年第 10 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重温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主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誓词、重温激情。支部可安排2—3名党员谈入党初心(可安排在讲党课环节),引导教育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坚持正确方向,坚定政治信仰。

2.学习党规党纪,强化政治纪律。各党支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第七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省委政法委党的十九大湖北省安保稳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政治氛围。

3.党员领导干部为党员讲党课。围绕增强“四个意识”,中层党员干部为所在支部党员讲一堂党课。党课要注重结合党员思想现状和本地本单位实际,讲身边案例、基层声音、思考心得,让党员听得懂、听得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喜迎十九大中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4.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开展“党员作榜样,献礼展风采”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名党员上台作政治承诺,表达向十九大献礼的心愿和决心。尤其是各支部书记要带头承诺,率先垂范,深入到群众中去,开展政策宣讲、摸排问题隐患、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引导党员在信访维稳、为民服务等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以党建助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开展“喜迎十九大,再创新业绩”审核评估知识党员率先垂范研学活动。各支部集中研学《审核评估系列学习资料(一)》、《审核评估一点通》等材料,营造评估氛围,增强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什么、有什么意义、怎么评、我们该怎么做等问题,要进一步引导党员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开展党员民主议事。党支部围绕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本级组织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成绩进行研讨;认真分析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影响发展的因素;并就本单位今后5年事业发展的目标、思路及措施提出意见建议。(重点是挖掘亮点,突出特色。)

具体要求

1.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各党支部要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程序要求进行,在落实“一室两挂六带(戴)”和“六事联动”的基础上,突出活动主题和主要流程,营造活动的庄重感和仪式感。党课切合实际,讨论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活动收到实效。活动方案要在10月10日前报药学院党总支备案。

2.确保党员参与全覆盖。采取网络、送学上门、电话联系等多

种形式,确保党组织关系在本单位的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参与活动,实现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覆盖,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

3.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支委要提前对本期主题党日精心安排,和相关党员做好沟通交流,认真高效完成重温誓词、讲党课、政治践诺、党小组讨论等各环节动作,增强组织生活的实效性。

4.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党支部和党员要发挥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大事、难事、烦心事,汇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党支部要注意掌握基层动态,按照“属地管理、主责主担”的原则,努力化解组织内存在的矛盾;对于一时不能化解的问题,要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将10月党费、活动总结交给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