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7年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7年第9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湖科组通〔2017〕15号通知规定,药学院党总支定于 2017 年9 月 21日(星期四)开展 2017 年第 9 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河北塞罕坝林场的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8 月 28 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为《牢记殷殷嘱托 践行“四个着力”》的署名文章,指出全省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2013 年视察湖北时“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四个着力”的重要嘱托,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开展学习,激发干劲,破解工作瓶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组织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2017 年 7 月 1 日,中共中央全文发布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准确把握,支部可通过集体学习、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刻领会《条例》新精神新要求,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巡视巡察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宣发〔2017〕20号),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推动学校健康发展,请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并遵照执行。

三、开展以党建助推学校及药学院发展大讨论活动。组织党员认真研学《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教党〔2017〕41号)。在民主议事环节,一是聚焦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围绕如何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展开讨论;二是聚焦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田书记、吴校长在暑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讨论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聚焦药学院硕士点项目验收工作,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建言献策。三是新生到校后,特别是学生党支部要将注重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培育苗子,发现苗子,发挥学生党员在校园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进一步增强支部主题党日的规范性和覆盖面。各党支部要进一步落实支部主题党日的规范要求,确保各项程序不折不扣地到位;各支部要安排专人收集整理每期的活动签到表、现场照片、影音素材、学习文本、党费收缴台账等资料,妥善保管;指导督促没有填写《党员手册》的党员,要从 2017 年第 7 期活动开始填写,填写情况作为党员和支部年度评比的重要参考。要利用有效渠道和形式扩大覆盖面,确保组织关系在本支部的毕业生党员知晓并参与活动,增强组织生活的有效性。

五、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各支部要结合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要求,有计划地安排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加强信访维稳工作的有关政策精神,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

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引导各类特殊利益诉求群体,合理反映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安排人员对本组织内的问题隐患进行排查,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于个别一时不能化解、情绪激烈的党员,要及时妥善处置,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及时上报,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稳控工作。信访维稳工作存在失察失责、知情不报、放任不管情形的,取消当年该支部的评优资格,对支部书记进行追责问责。

六、讲好党课

根据总支年初的统一安排,做好党课的授课安排。

七、具体要求

1、各党支部要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程序要求进行,要认真召开支委会讨论制定活动方案,要做到学习不走过场,党课切合实际,讨论以问题为导向,确保活动收到实效。活动方案要在9月19日前报药学院党总支备案。

2、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将9月党费、活动总结交给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及宣传委员。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党总支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