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知行合一,“药”展担当--药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员分享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5月31日上午,药学院分党校通过“腾讯会议”APP进行了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学员分享交流会。各位学员根据自己所见、所学、所悟,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和先进人物的学习,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我该怎么做”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知行合一,药展担当”为主题的分享交流会。

培训班学员就入党动机、党的宗旨、党的初心和使命等方面进行阐述作为本次交流会的活动主题,结合国内外疫情、“习总书记给90后回信”、“防疫抗疫”等事件,阐明了他们是如何践行 “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下疫情,各地党组织、党员同志下基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疫情防控,及自己参加社会实践或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分享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学员分享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无论是现在的学习,还是今后的工作,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承担起伟大复兴的责任。

教师学员分享道:一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能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从而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二是为了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意味着成为先锋队队员,意味着自愿接受党章和党纪的约束,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自觉规范一言一行,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三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只有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才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也只有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达到共产党员的最基本要求。

会上,班主任方儒老师对参加交流会的学员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交流会分享的内容丰富、真实,通过“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我该怎么做”为主题进行讨论,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初心与使命,在认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知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做到行动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审稿人:杨胜)

 

社会实践活动:知行合一,“药”展担当

(邓珍社区卫生打扫志愿服务)

(19药学凌庆婕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黄烨参与社区牛皮癣清除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