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药学院关于加强网站建设的实施方案

[发表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关于加强网站建设的实施方案

 

一、建设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网站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学院网站能及时更新并安全可靠运行,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实际作用,规范网络管理人员的行为、工作职责,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组织管理

(一)成立学院网站管理小组,负责网站的规划、建设、管理、使用、维护、安全检查等工作。

组  长:闵  清、黄胜堂(负责网站全面工作,第一责任人)

副组长:杨  胜、胡春弟、李炎坤(负责分管范围内网站具体工作,直接责任人)

成  员:高银杏、郭丽媛、阳艳玲、吴 诗、范宝磊、姚  刚、

        罗斌华、熊衍才、任  平、余 薇

技术员:阳艳玲 (负责网站技术维护、技术培训和信息发布工作)

信息员:阳艳玲、郭丽媛、高银杏、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负责人(负责网站发布信息收集、撰稿工作)

(二)各信息员负责本部门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分管的院领导须对上网内容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文章质量进行认真审核。

三、信息管理

(一)信息采集

1、采集的信息应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真实性,符合国家关于信息网络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不得违反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

2、各办公室原则上按“业务对口、栏目对口”进行信息采集工作。学院网站工作具体分配如下:

(1)网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栏目由党政办负责。

(2)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栏目由教学办负责。

(3)学生工作、校友工作栏目由学工办负责。

(二)信息发布

1、所有稿件必须按规定经相应负责人审核后,经网站管理小组副组长终审才能发布。

2、稿件的审核者必要时应对发布信息进行整理、修改,确定无误后才能发布。

3、网站技术员负责按时发布信息,并对附图进行技术处理。对信息员发来的信息做到随到随发。

4、信息发布流程:

(1)各信息员撰写好电子稿件。

(2)相应负责人审核稿件。

(3)网站管理小组副组长终审。

(4)信息员稿件电子稿发送至网站技术员。牵涉到学院及网站整体形象的重要信息发布、网站改版及栏目变动须经网站管理小组组长签字同意后才能发布。

(5)网站技术员收到稿件后,处理好附图,上传网站后台发布信息。

四、安全管理

(一)学院网站发布、转载有关信息应该依据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网站内容应以我院信息为主。

(二)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学院网站的杀毒和防攻击能力。网站技术员应加强对网站安全性的实时监控,保证上传文件的安全无毒,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并积极与校网络中心协调处理。

(三)网站技术员每天通过日志监控和分析网站的访问情况一次,以便出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网站技术员至少每月底备份一次,网站备份应采用工作站备份和云备份同时进行。

(五)学院网站后台的各种登录和密码应定期更换、注意保密。

五、责任追究

(一)稿件一经采用发布,由各信息员和审核者责任自负。

(二)各办公室、各教研室应及时上传稿件、更新与本部门有关的信息,管理小组每月通报情况。要求各办公室每月至少上传稿件1篇,各教研室每季度至少上传稿件1篇,如未完成,部门负责人须在学院党政联席会上说明原因。

(三)在学院网站运行管理与维护工作中,违反信息网络管理的有关规定或因工作责任心不强,人为造成数据丢失、管理口令泄密、信息传递延误等,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