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吕丘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吕丘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0月9日下午,吕丘仑教授在药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题目是《蛋白药物AGGF1对心血管疾病的治疗研究——从基因发现到药物开发》,参加本次学术讲座人员有药学院全体教职工、药学院研究生。

IMG_8904

在此次学术讲座中,吕丘仑教授首先讲述了AGGF1基因的发现过程及蛋白分子结构,其次阐述了AGGF1蛋白基因在心肌肥厚、心肌缺血、后肢缺血中的生物学效应,从而证实了AGGF1在血管生成和血管发生的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最后,吕教授就作为新血管生成因子的蛋白药物的研发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吕丘仑教授凭着自己在药学界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使在场的所有师生均感到受益匪浅。

IMG_8902

     整个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师生均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同时,这次讲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医学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大家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开拓了新的方向。

IMG_8899

 

     吕丘仑,2013年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随后分别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和佐治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底回国后受聘于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发病的相关研究,尤其是先天性心脏病以及家族性或散发性心血管疾病遗传发病机制的研究。在Nature Medicine、Nature Genetics、Nature Communication、Molecular Cell、Circulation、Circulation Research、JCI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