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审核评估期间授课教师试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郭丽媛)为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重视教学技能创新,进一步树立现代教育理念,以讲促教,示范引导、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2017年10月21日,药学院举行了“评估期间授课教师试讲活动”,药学院12月4-8日审核评估专家进校期间所有有课的20位老师均参与了此次试讲活动。

教师讲课

本次试讲包括说课、讲授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说课(5分钟),试讲教师简要阐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生情况的分析以及教学策略设计(教学组织、学时安排、教学方式等),讲清“教什么”、 “怎么教”以及 “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核心问题。第二个环节为讲授(10-15分钟),要求衣着得体、举止大方,声音洪亮、表达准确,教学方法运用科学合理,教学容量饱满、教学效果良好。第三个环节为评委点评(2-3分钟),评委对试讲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进行点评。

评委点评

本次活动展示了药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精湛的教学技能,同时也反映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有的教师更注重知识的传授,而与学生活动较少;有的教师PPT过于文字化,而缺乏对学生的吸引力等等;本次活动由药学院闵清院长、黄胜堂书记、胡春弟副院长以及姚刚、熊衍才等8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他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研究领域,就“备课”、“说课”、“教学环节设计”、“教学方法应用”等教学基本要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精彩的点评,希望广大教师通过此次试讲活动,博众之长,发现不足,充分把握教学的科学性、艺术性、完整性,合理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以评促教,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