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6-10-10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9日,药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教2-410拉开了帷幕,全院共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讲课比赛是我院近几年来培养青年教师讲课技能的常规工作之一,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发挥个人风采上起到了良好的效应。

上午8:30,药学院副院长欧阳昌汉教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宣布比赛规则,此次比赛每位老师20分钟,分为说课和授课两个部分,其中说课5分钟,授课15分钟。比赛旨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找出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比赛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也为了更好体现电教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机结合,活动邀请了药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作为专业评委,参赛老师通过抽签排序,依次向在场的评委和参赛老师做了精彩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综合教师评委的最终评分,余薇、李炎坤、任平等六位老师分别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在此次比赛中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老师们对教学内容的熟练掌握,以及对多媒体娴熟的操作,体现出了现代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高效,也体现了我院教师较高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及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比赛结束后,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她既肯定了参赛老师们对此次比赛的精心准备、多媒体制作水平的提高,以及讲课比赛作为教师们共同探讨、共同学习机会的价值。也指出了比赛所暴露出来的不足。最后,她要求:学院要对优胜者进行鼓励,不足者必须改进教学方法,大家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各教学团队、教研室集体备课,针对此次比赛暴露出的问题,就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进行研究探讨。同时也指出,比赛是手段,是方法,目的是提高教学质量,各位老师不要为了比赛而参赛,最重要的是要把教学工作做好。

欧阳昌汉院长宣布比赛开始

王小波老师在讲课

廖清船老师在讲课

李炎坤老师在讲课

吴诗老师在讲课

程明刚老师在讲课

范宝磊老师在讲课

余薇老师在讲课

罗斌华老师在讲课

李向华老师在讲课

张雨晨老师在讲课

章佳安老师在讲课

汪新亮老师在讲课

黄琦老师在讲课

周学文老师在讲课

任平老师在讲课

张玉霖老师在讲课

张志君老师在讲课

闵清院长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