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总结

[发表时间]:2011-11-07 [浏览次数]:

药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活动总结 为了提高药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并配合咸宁学院201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我院于2011年11月5日下午在温泉校区教二-412教室举办了“药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咸宁学院201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预赛”。药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主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比赛由我院部分教师及学生共9人担任评委。比赛规则为每个参赛选手讲课时间不得超过20分钟,用多媒体形式,采取现场打分。共有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课比赛。为促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积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学院要求所有青年教师全程参加讲课比赛。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评比,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由蔡飞获得,二等奖1名,获得者刘小玲,,三等奖1名,获得者吴丹。学院给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记和奖金,以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并推选这三名教师参加咸宁学院2011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欧阳昌汉副院长总结了此次比赛的内容。感谢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青年教师的积极参与,对此次讲课比赛中参赛的教师所存在的共性问题,如:课堂启发性的提示不足、概念性的内容较多、板书内容有些不到位,讲课时活动范围太小,时间控制观念不强等进行了强调,希望在今后的讲课中要不断改进。 黄胜堂院长在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提出教师不仅要有丰富的知识,更要能在课堂上生动活泼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与期望:第一,认真备课,做好上课的准备;第二,多媒体和板书要交互衬托使用;第三,要求各系要经常性地开展教学观摩活动,经常性的检查教案,力争培养教学名师;第四,希望老师们不仅要教书,而且要育人。(药学院 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