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用虚拟仿真实现《药理学》在线实验教学

[发表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用虚拟仿真实现《药理学》在线实验教学

(通讯员 任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常规的课堂教学方法,全部采用线上教学,教学难度大大增加,尤其是实验教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在所授《药理学》实验课中,将所带班级分成将所带班级分成若干组,每组均有固定老师带领学习,通过腾讯会议、医学魔课虚拟仿真平台打造智慧实验教学课堂,增强学生学习感受,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药理学教研室在实施《药理学》实验的具体教学活动中,通过腾讯会议+医学魔课虚拟仿真平台开展药理学实验教学,将教学过程分解为四部分,第一通过腾讯会议采用PPT教学讲解实验目的、原理、实验流程;第二通过医学魔课虚拟仿真平台,借助腾讯会议共享屏幕给学生演示实验操作;第三通过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让3-4个同学在医学魔课虚拟仿真平台独立完成实验操作,同时带教老师进行点评,第四部分通过腾讯会议提问题与学生互动,查看学生掌握情况,同时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