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药剂学在现代药物研究与制造中的地位与应用

[发表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学术讲座:药剂学在现代药物研究与制造中的地位与应用

 

(通讯员 郭丽媛))2021年6月24日下午三点半,我院特聘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教授(文职一级)、中国创新制剂产业联盟理事长、湖北真奥医药研究院院长梅兴国教授在教3-401为我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药学院闵清院长主持,药学院全体教职工、20级药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梅教授做了题为《药剂学在现代药物研究与制造中的地位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药剂学的相关知识,阐述了药剂学在医学救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高端制剂创新的制高点、关键技术、核心竞争力等。梅教授还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要慎重选择,选择了之后就要用心耕耘,潜心耕耘才会有收获。整场报告会气氛十分融洽

报告会结束后,梅兴国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提出的诸如“药物制剂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接触到了药剂学领域的前沿研究,扩展了知识的广度与深度,而且激励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奋发图强,刻苦读书,向学术高峰不断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