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迈向质量新时代,开启产教大融合

[发表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迈向质量新时代,开启产教大融合


(本报讯 胡春弟)20181123日-24日,秋末冬初,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承办、在江苏省食药监局、泰州市政府、泰州市食药监局等单位的支持下,在美丽的泰州天德湖国际酒店召开了2018中国医药质量年会。本届年会以“迈向质量新时代”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质量强国”、“健康中国”旗帜,发挥国家级行业协会的作用,为医疗、药企、学校和科研院所搭建质量管理交流互动平台,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医疗界、制药企业、高等院校等共计3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多名专家、学者分别从临床用药安全、申请临床试验准备、政策解读、药品监管新规、临床试验药物评审等诸多领域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于大会期间同时呈现了各领域分论坛。举办的分论坛有:《药物政策与药品安全创新论坛》、《临床研究数据质量管理与统计分析前沿论坛》、《药品研发与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管控和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合规性分析论坛》、《创新引领-微小改变世界-纳豆产业(纳豆激酶·维生素K2)发展新动态》、《注射剂过程控制分论坛》、《GCP高级培训班》、《中国医药质量管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等多个会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共同为我国医药质量提高不断努力,为我国医药诚信体系建设和改革加砖添瓦。与会代表通过交流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协会建立的平台达成了新的合作共赢。

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分会上,新药创始人俱乐部运营总监卢波总经理首先作了“创新药企业科研发展产学融合深入高校合作的思路探讨与实践”,随后,其他专家分别作了“聚焦产业-高校人才产业化培养及资源社会化应用”、“他山之石-产教融合在医药行业的现状、问题及未来”及“新时期下医院科研质量管理工作中对人才的需求状况”,最后,举行泰格学院首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成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首批成员单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泰格医药集团泰格学院为了践行习近平主席“发展是第 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站在整个CRO行业角度,提升行业从业人才专业素质,提高服务质量,同时也是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的精神而积极申请的。同时,该项目也是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的,旨在推动我国临床研究质量管理的“中国临床试验质量促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泰格学院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将在“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三个方面与立项项目合作高校精诚合作,深入推动校企双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并推广校企合作建设成果,增强优质教育资源的利用效率,助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新时代、新经济、新技术发展需求。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与泰格学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助力我校转型、助推教育改革!

参加完2018年中国医药质量年会产教融合发展论坛盛会后,我们药学院四人一行,马不停蹄赶往扬州、镇江,分别到苏北人民医院、镇江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我院临床药学专业实习生,对实习生在医院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同医院实习管理部门和带教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更好开展实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