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2015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

[发表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

         药学院2015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

2018年6月23-29日,药学院2015级药物制剂专业44名学生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车间进行了为期7天的实训教学活动。

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在药学类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注射剂(最终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塑瓶输液剂、软袋输液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

本次实训,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经验丰富的老师面对实实在在的制药设备为我们做了详细的讲授,将实时传授与车间实训有机结合,理论结合实践,效果显著。学生们积极动手操作,认真观察设备构造及车间布局,踊跃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风貌。

通过这次实训,开阔学生的视野,丰富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良好的职业素质与团队精神,为学生以后的学习就业提供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