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专业药厂短学期实训

[发表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药学院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专业的学生于2016年6月30日到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短学期实训。

药厂实训合照

公司负责人曾总首先对公司进行了简单介绍。湖北福人金身药业有限公司是2010年1月在市委、市政府的主持下,由湖北福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并购咸宁维康药业有限公司后,就地注册而成立的独资子公司。公司目前能生产颗粒剂、硬胶囊剂、合剂(含中药提取车间)、口服溶液剂、片剂、糖浆剂六种剂型。

药厂负责人对药厂进行简单介绍

生产部负责人王总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药提取车间、液体制剂车间。王总介绍中药提取车间包括中药材的粉碎、清洗、干燥、提取等操作过程。

带教老师讲解中药材的粉碎过程

带教老师讲解中药提取设备

然后生产部负责人王总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药提取车间、液体制剂车间。王总介绍中药提取车间包括中药材的粉碎、清洗、干燥、提取等操作过程。

参观捡漏程序

参观外包装工序

参观捡漏程序

参观澄明度检查工序

参观外包装流水线

总结下来,通过这次药厂的短学期实训,学生的主要收获有:对药厂生产全过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药品生产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GMP有一定的认识;增加了学生对本专业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