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学生赴武汉植物园野外见习

[发表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

药学院学生赴武汉植物园野外见习

2016年4月10日,根据课程《药用植物学与生物药学》教学计划要求,药学院组织2014级临床药学及药物制剂专业共计128名学生进行了为期1天的野外见习教学。

本次见习旨在巩固药用植物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用观察法来研究植物,从而提高自身的分析能力和综合能力。在实践中掌握药用植物分类鉴定的基本方法,学会利用植物的形态特征、生境分布等信息鉴定(鉴别)常见药用植物及易混植物。识别常见药用植物,了解其基本的医疗应用(疗效)或其他经济价值,为后期其他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一定基础。

本次见习的目的地是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湖北省和武汉市科普教育和环境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华中地区最丰富的植物物种多样性与种质资源保存基地,拥有景观温室、科普楼、花径广场、水云涧、水森林之窗、三峡消涨带群落景观等精品景点,建有荷花睡莲品种展示区、菊花圃、猕猴桃园、药园、山茶园、牡丹园等多个各具特色的专类植物园。

上午九点,实习学生及带教老师准时抵达植物园门口,开始了为期一天的野外见习活动。在武汉植物园带教老师和药剂教研室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井然有序,边走边看,边走边学,边走边记,眼观、鼻闻、手触,充分利用各个感官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这里的植物是按照人体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栽培而成的,品种之多,价值之高,让大家大开眼界。

带教老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