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学生赴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开展实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4-06-23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15-21日,根据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药物制剂工程》和《药物制剂生产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课程教学计划安排,药学院组织2011级药物制剂专业51名学生前往中国药科大学GMP实训中心开展GMP实训教学活动。

中国药科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该校依据国家《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相关法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校内实训中心,建筑面积4400m2,其中净化区域近3500 m2,按工业生产物料平衡进行装备,拥有固体制剂(包括片剂、胶囊剂等)、注射剂(最终可灭菌小容量注射剂、塑瓶输液剂、软袋输液剂、冻干粉针剂)、生物制药、药物合成、中药提取及公用工程(包括制药用水、空气净化等)等多条生产线,为实践教学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实训中心硬件设施已达到国内制药行业先进水平,在药学类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药科大学实训中心对我校2011级药物制剂本科学生实训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实训中心领导与我院带队老师及时接洽,共同制订了实训管理方案,并派出了近20名一线教师直接参与具体实训指导工作,确保了学生实训活动的顺利进行。

实训期间,我校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在实训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认真观察设备构造及车间布局,积极动手操作,踊跃回答指导教师的提问,展现了我校学生勤奋学习、健康向上的良好风貌,实训中心领导和老师对我校药物制剂专业学生勤奋学习的态度和扎实的专业基础多次提出了肯定和表扬。

通过本次实训,学生们开阔了视野,获得了新版GMP理念指导下的药品生产的直接体验,增强了专业技能,坚定了学生将来从事药品研究生产、做人民健康卫士的信心。本次实训对我院药物制剂专业办学质量的快速提升,加大实践育人的力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药学2011级药物制剂专业学生与教师合影

实训教师讲解板框压滤机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

公用工程车间--制水系统学习

学生参与压片机的拆卸与清洁工作

学生压制的空白片

参观中国药用大学药用植物标本馆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

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