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2019级学生赴武汉植物园参加春季野外专业见习

[发表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药学院2019级学生赴武汉植物园参加春季野外专业见习

(通讯员 胡明丽)5月9日上午7:00,药学院19级110多名本科生在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进行野外专业见习。本次见习主要内容为认识药用植物的名称,外部形态,用药部位以及了解各种药用植物的生活习性。药用植物学的参观实习活动是我院对药学相关专业学生一贯坚持的彰显我院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的重要的教学活动,目的在于巩固同学们课堂上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为专业课打下夯实的基础,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在药学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筹建于1956年,1958年正式成立,是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我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现收集保育植物资源12000余种,建有世界上涵盖遗传资源最广的猕猴桃专类园、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资源圃、华中最大的野生林特果遗传资源专类园、华中古老孑遗和特有珍稀植物资源专类园、华中药用植物专类园等17个特色专类园。本次见习活动重点参观园区为牡丹园,杜鹃园和本草园。

为了合理安排时间,见习开始前,各位老师集中为大家讲解游园安全知识以及本次见习的基本路线和注意事项。随后,任课老师分小组带领学生进行参观并一一讲解。在参观过程中,老师耐心讲解,从药用植物的名称,到外部形态特征,再到用药部位和药效等等。学生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并且和老师一起讨论药用植物的特征和用途。

任课老师带领学生鉴别药用植物

在老师与学生们的积极配合和学习下,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采用这种劳逸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不仅促进了各位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兴趣,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实现了课程预期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