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 >> 正文

药学院实习、就业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3-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儒)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四年的大学生活却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忆的定格。聚也匆匆,散也匆匆,花开花落总无穷,一个又一个毕业季,一届又一届的学长学姐将告别校园,开始新的学习和征程。那我们如何从校园转向社会,从实习到就业这条道路上进行抉择,就需要经验和总结。药学院为了更好帮助学生迈入社会,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选择性,能够让学弟学妹们对未来有清晰的认识和规划,提供本次毕业班学子的实习就业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主要从以下几点内容:

1、努力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在药学岗位工作的实习过程中,始终把学习作为获得新知识、掌握方法、提高能力、解决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和方法,切实做到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思想上积极进取,积极地把自己现有的知识用于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也才能检验知识的有用性。同时,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也是弥补自己的不足的有效方式。通过实习,并结合药学岗位工作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的药学岗位工作各项政策制度、管理制度和工作条例,使工作中的困难有了最有力的解决武器。通过这些工作条例的学习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可以求真务实地开展各项工作。

2、围绕工作,突出重点,尽心尽力履行职责。在岗位工作中须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每项工作。虽然开始由于经验不足和认识不够,觉得在药学岗位工作中找不到事情做,不能得到锻炼的目的,但是迅速从自身出发寻找原因,和同事交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以至于迅速的转变自己的角色和工作定位。一方面抓紧时间查看相关资料,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另一方面虚心向领导、同事请教使自己对药学岗位工作的情况有了一个比较系统、全面的认知和了解。

3、转变角色,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从校门跨入到工作岗位,一开始难以适应角色的转变,不能发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认为没有多少事情可以做,就有一点失望,开始的热情有点消退,完全找不到方向。那这时候务必需要做的是转变角色,对工作保持长久的热情。

  4、就业方式多样选择。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叶子,其实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如结合自己的专业,选择自己适合的岗位;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非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特殊岗位;或者继续深造,参加研究生考试;结合家庭情况、市场方向、个人能力等也可以自己创业,完成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