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通过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

[发表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田丽 通讯员操刚)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学位﹝2018﹞6号),我校顺利通过药学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

自2011年获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来,学校通过实行“校-院-导师三级,校企(院)双元”的管理体系,构建了科学规范的研究生培养制度体系,达到了师资队伍高水平、实践平台高质量、奖助体系高覆盖、培养质量高保障的建设目标。目前已累计招收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187名,毕业三届68人。其中在医院或社会药房从事药学服务工作占51.5%,在医药企业从事药品研发、生产与质量控制工作占30.9%,在高校从事药学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16.2%,在药品质量监管部门从事药品质量检验工作占1.4%,从事工作与专业对口率93.5%。毕业生职业素养高、岗位胜任力强、创新意识好,受到用人单位广泛好评。

本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单位的成功验收,既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我校多年来研究生教育水平的肯定,也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能力,更为我校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奠定了基础。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形成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需求,对标学位授权审核标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持续推进我校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