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携手抗疫 湖科药院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携手抗疫湖科药院学子在行动

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但同时也看到了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疫”的感人场面,也看到了医务工作人员在面对国家民族危难之际冲锋在前、个人在后的奉献精神。作为正在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求学的我们,面对疫情,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微弱,不能和前辈们一起奋斗,但是,我们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有信心,一定能战胜肺炎!

疫情当前,无数医护人员奔赴前线,负重前行;许多普通人贡献出他们的全部力量,支援前线。我校药学院18级药物制剂全体同学为随州市曾都区捐赠了504只进口pm2.5口罩支援疫情。病毒无情人有情,这些小小的暖心举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汇聚成一股暖流给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

TIM图片20200312172010

我校李淑慧同学在湖科青协的号召和家人的支持下,随村书记一起在村口对本村进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确保进出的人员是否是本村居民,记录出入时间和去向,及有无外来人员,确保本村安全无误。在村口彻底封路后,她跟随村委主任和联络员,挨家挨户走访,进一步落实人员信息,排查疫情,对近期从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详细询问身份证号、回乡日期和车次。相信,通过举国上下共同努力,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IMG_256

面对汹涌肆虐的疫情,许多人都选择为社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16级临床药学班吕瑾同学便是之一,大年三十团圆夜,她已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成为街道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同时她也鼓舞着自己的家人投身抗疫工作中去。国家有难,八方支援,正是这些可爱的人,我们的国家才会如此坚强。

IMG_256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全国各地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到这场“战役”中,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出自己的一份力。我校19药学班陈倩炜同学就是其中一员,她积极报名在社区做了一名无偿志愿者。在药店分发口罩、监督进入超市的人戴口罩以及为他们测量体温等工作。每一个人的绵薄之力凝聚成一股洪荒之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IMG_256 IMG_256

面对疫情,不能退缩,我们要勇敢去战胜它。如此我们需要用正能量去鼓舞,用行动去激励。19级临床药学班黄兆明同学,积极响应村党支部号召,主动报名参加防疫工作。工作期间,他服从指挥,尽职尽责,乐于奉献。这种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他的行动仿佛在向我们呼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的行动仿佛在向疫情一线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IMG_256

2020,和一场突来的疫情联系在了一起。举国抗疫,亿万国人的心,随疫情的发展而紧绷,在我们身后,有伟大的祖国统领全局,运筹帷幄;有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有一批又一批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此刻,19药学班赵墨同学用笔墨记录了这个时代的印记,在网络上,她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我们不会被疫情打败!让我们共同企盼,早日战胜疫情,还我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IMG_256 IMG_256

    也有很多药学院的学子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给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传达对于疫区人民的关心和对祖国的热爱。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增添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