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学长学姐帮帮学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儒 )2019年11月25日晚七点在教三201,药学院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学长学姐帮帮学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参与本次活动人员分别为药学院辅导员方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举办本次活动目的有二:一是鼓励各班成绩优异学生继续努力,提升自己带动班级,创建良好的学风班级,并为学弟学妹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让刚入学的新生尽早明确前进的方向,同时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为他们答疑解惑,希望新生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也希望他们也能像学长学姐一样能够继续断努力做表率。

优秀学生代表16临床药学严丹同学,讲述了自己对学习态度的转变过程,从一开始的不在乎、不重视到现在努力拼搏,目的就是为了变得更加优秀,其次,分享了如何去学习,可以通过图书馆或智慧树等平台,学习我们的相关课程,丰富我们的知识;19临床药学吴虹瑾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讲述自己进入大学的一些经历,分享了自己今后的一些小目标以及具体实施方案,引领大家更好的进入状态,并且对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最后由18药物制剂的赵鸽同学、17药学的朱苗同学、18药学的杨鑫杰同学分别从大学生活中性格与习惯的影响、新西兰游学之旅以及另一种学习-兼职。他们通过自身经历、生活体验、生活阅历来阐述了他们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告诫学弟学妹要利用一切的时间与资源要好好学习,自律自强;把握机会,体验不一样的国际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