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爱心服务,健康用药

[发表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就此组建爱心服务,健康用药志愿者团队开展此次活动,帮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药物知识,科学合理地使用药物,让他们的生活更加舒适,更加愉悦。

药学院暑期团队成员来到了乡间小镇--双溪桥,他们开始了一段愉快的旅程。活动伊始,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开始布置场地,搭建帐篷,分发宣传单,七月五日一早,我们就将准备好的材料以及活动所需用品带好,前往湖北省双溪桥镇。在活动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不是所有人都相信我们,但我们并未就此放弃,依然有序的开展我们的活动,大家都热心与村民解答问题。虽然效果甚微,但还是不断的有村民到我们大本营进行咨询,这便是我们的进步,久而久之,我们逐渐对这个过程更加熟悉,我们的效率也在不断提高,也让我们更有动力,不断享受这个过程。

   在这段实践过程当中,我们大家都很努力与投入,团结协作,并不断学习,深入了解问题,总的来说,这次乡镇之旅还算圆满,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以作纪念。实践相对紧凑有序,但是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改进,在与村民的沟通交流上还欠缺一些东西,当然,这也是我们初入社会的一种探索,也是我们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我们也将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以待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