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文明出行应牢记 雷锋精神驻我心

[发表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6日08:30,我院在户外成功举行了“文明出行应牢记,雷锋精神驻我心”公益活动。该活动举办的主要目的是在春回大地的三月里,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和深化。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至今他的感人事迹仍然口口相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雷锋精神可以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有责任、有义务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的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健康、文明、和谐校园建设,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让我们的校园成为一个充满爱心和阳光的校园。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和培育雷锋精神,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心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互助的双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

大家各自投入到活动之中,规范行人的交通行为,帮助我们的长辈顺利的通过马路,帮助行人解决问题的耐心同学,也有帮助长辈通过马路的身影,更有我们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可谓是新时代雷锋的真实写照。大家通过一些简单的行为,不仅是在向我们的英雄雷锋致敬,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历练,让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广泛传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雷锋精神,也用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他们的热情服务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共同构建和谐文明城市,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活动过程中,也不乏不听从劝阻的行人,电动车不按规定行驶的行为。当然,这并不影响我们同学倡导文明出行的初心,我们无法阻止所有的不文明行为,但我们成功的纠正一部分不文明交通行为,这是我们走出的一小步。让文明扎根于广大市民心中,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还需要不断努力。当然,我们也相信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城市会更加和谐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