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我先行,理论学“习”我要讲

[发表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自党的十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关于“四进四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6月13日晚上7点,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线上“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共有9个团支部和11位主讲人参加“百生讲坛”院内遴选。

活力团支部遴选

活力团支部院部遴选于2020年6月13日晚上七点开始,由分团委书记方儒老师宣布活动开始,主持人按照入学先后进行展示,参与的班级团支书进行班级介绍和视频进行初步介绍,随后由主持人播放各班提交的视频,由各位评委根据评选要求打分。

(图为19临药班视频截图)

通过观看各班视频,了解了药学院各班团支部学“习”的成果、获得成就,团建风貌、班会开展、支部建设以及青年大学习情况等具有鲜明的班级特色,不仅展现了支部成员的精神面貌,更加体现了班级、支部的学“习”的实际成效。

各团支部展示结束后由方老师对活力团支部评选进行阶段性总结,方老师表示从各班的展示中看到了班干部们的责任感、班级的团结互助、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感到高兴。经过评委投票与商议,决定推选18药学班团支部。

优秀主讲人遴选

优秀主讲人遴选紧接活力团支部选拔后开始,由工作人员陈宇凡播放参赛队员的PPT、演讲稿,给各位参赛人员和评委观看,并进行讨论与投票。

(19药学余思)

(18药剂杨远鑫)

参赛的主讲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以讲话精神中的某一点、某一句、某一段或某一主题活动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深刻领悟讲话精神的要领和内涵,紧密结合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个人发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切身行动领会讲话精神。投票结果排名,分别为:18临药王湘雯,17药学舒之挺,19临药解恒。最终经商议,决定推选优秀主讲人18临药王湘雯。

   活力团支部和优秀主讲人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各支部的风采和精神面貌,还增强了大学生在新时期下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性和战略性的认识,相信他们今后会不断学习,自觉的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团学工作与实践、稳定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圆满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