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药学院召开网络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5-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为保障学生人身健康财产安全,防范疫情期间学生网络金融风险,增强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药学院各班于5月10日晚举行了以“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为主题的网络班会活动。

药学院各班积极参加本次活动。首先,讲述了“非法校园贷”的形式,描述总结校园贷“门槛低、高利息”等特征,同时展示了近几年来全国各地因“校园贷”给大学生及其家庭造成伤害的实际案例,实例讲述了“校园贷”如何迫使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逐渐走上万丈深渊。然后,以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揭示“校园贷”的危害与本质,诈骗预警提示为防范重点,组织观看防范“校园贷”视频,学习相关理论宣讲、案例展示与讨论,帮助学生了解形式多样的网贷形式与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贷常用套路,造成的后果,提前体会造成的经济与情感上的后果,学会危险处理方法。最后,主题班会通过签订承诺书,来强化本次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更深入了解“非法校园贷”的未知风险与危害,增加风险防范信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清楚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对校园贷的辨识、分析、个人防范意识、防范能力都有进一步提升,结合自身逐步改善自己的消费习惯,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消费观。为确保本次排查无死角,药学院各班主任及班委进行逐一排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确保师生无一人参加“非法校园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