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我来讲”--药学院开展“百生讲坛”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儒)药学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我院于2021424晚于教3-301开展了院级“百生讲坛”活动。该活动以引领和帮助广大团员干部和同学了解掌握讲话精神为目标,以新思想为指导,发展校园团学建设,弘扬班级团学文化,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优秀主持人展示环节首先登场的是18临药班王湘雯同学的演讲题目是《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不改奋斗行》,根据习总书记在2020年五四前夕的讲话精神,阐述了什么是中国青春的力量中国青年是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华章

 

2018级 王湘雯

接下来分别由18药物制剂刘丽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汇聚青春力量》、20临药刘依伊《熟读党史,忆往思今》、20药二秦心睿《做追梦人 迎新时代》、19药剂袁佳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9临药解恒《学共产党史,做优秀青年》等同学进行理论宣讲。解恒同学讲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广大青年又一次进行了思想上的洗礼,结合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以及疫情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并表达了自己也要向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级  解恒

 

2020级 李治邦

活力团支部展示环节分别由20药2班王胜龙、19临床药学的解恒同学、19药学班的余思同学、20临药班的陈奕飞同学和18药物制剂班张琴同学等9位团支书带来精彩的演讲。

其中19临药的解恒同学从团支部简介、介绍、学习情况、支部风采、深入学习、团支部荣誉六个方面来为大家介绍,让观众与评委都充分了解了团支部的活力,分别从学习情况、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学习情况,志愿服务以及获奖与新闻投稿等多方面展示,良好地展示了班级凝聚力、精神面貌,在班级展示环节中,一首《少年》燃爆全场。

 

19临药班

18临药班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科研、运动比赛,团支部有国家级运动员、三创比赛以及省学术创新奖等,多方面都表现突出。其他参赛班级也分别展示了不一样的团支部魅力,以歌曲、朗诵、诗词等形式进行展示。

 

最后由药学院团委书记方儒老师,对本次比赛作点评与总结。方儒老师肯定了各班在本次“百生讲坛”活动中积极学习,为活动开展与准备做出肯定,同时点评了各参赛班级与选手的优缺点,希望他们能够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的打分,主持人公布主讲人和团支部的分数排名,19临床药学班解恒同学荣获优秀主讲人第一名,19临床药学班团支部获活力团支部第一名。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希望当代青年能够更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是希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要能够持续加深印象。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正值热血的我们,更应该以此来要求自身,约束自身。对自己负责,对时代负起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