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百年革命薪火 红色基因代相传

[发表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药学院于6月24日晚7点在教5-301举行“百生讲坛”宣讲活动。活动开始前,由药学院分团委书记方儒老师发表讲话,并表示“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了解新思想、四进四信,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结合我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引导我校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强化药学院党团工作上思想引领、强化三个自信”,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活动第一场宣讲由来自护理学院的荣加鹏同学带来的《扣在身上的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途径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荣加鹏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把自身的目标同中国梦联系起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提供一份力量。

活动的第二场宣讲由来自体育学院的罗鑫雅同学带来的的《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罗鑫雅同学为我们回顾了中国的体育发展史,中国人自强不息,从无到有,令人热血沸腾,心情澎湃。并表示中华体育精神薪火相传,弘扬体育精神,建设体育强国,人人有责,义不容辞。

活动的第三场宣讲由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葛何宇带来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言简意赅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辩证法,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鲜明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葛何宇同学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概括,并告诉我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并不是嘴上说说,而是要落实在现实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诠释这八个字。

活动的第四场宣讲由来自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秦依楠带来的《光辉的历程》。在秦依楠同学的介绍下,我知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以来中国的成就。60年,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间,但中华儿女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写下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上最辉煌最灿烂的篇章。在这六十年中,我们有举世瞩目的经济成就、日月同辉的科技之光、硕果累累的文教园地、可歌可泣的英雄画卷和四海歌唱的盛世华章。

活动的第五场宣讲由来自药学院的解恒带来的《传承伟大精神,争做先进时代青年》。解恒同学用“红船精神”的由来开始自己本次的宣讲,通过实例告诉我们要坚定信念,全面提高我们青年整体素质和道德修养,振奋精神,高扬时代青春旗帜。树新风,争做时代优秀青年!继承先辈的精神,建立辉煌灿烂的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的最后,由“百生讲坛”副团长解恒发表了最后的讲话,他表示希望本次活动的宣讲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也希望大家能对党史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思想有更深程度的学习,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我院学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在学习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努力探索,不断实践,不断创新,努力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