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启动第三届“爱心饭卡”资助项目的通告

[发表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经学校审批同意,今年学校继续推进学生“爱心饭卡”精准资助项目。

“爱心饭卡”项目是基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较高,各类奖助学金难以做到全面覆盖这一现状,由学生资助中心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针对在校家庭经济困难普通本专科学生,通过对其在食堂进餐数据进行筛选,对满足每月在食堂进餐达到一定餐数且消费不足平均水平的学生,将伙食补助款直接打入学生饭卡内,在保护学生尊严的前提下,保证困难学生的吃饭问题。

项目资助对象是通过网络管理中心提取的学生消费记录进行大数据筛选,再经过院部学工办二次审核确认,项目资助不需要学生申请,直接打入学生饭卡中,尊重和保护学生隐私。

考虑到学生支付手段的多元化,让真正贫困学生纳入资助范围,今年还少量增加一些名额用于班级和院部另外推荐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本期我们提取的是2017年9月15—2017年12月15学生食堂就餐记录,就餐次数达到我们提取次数的三分之二以上,按照低于平均消费额补助学生581名(含院部推荐),每人补助200元,补助金额116200元。具体名单大家可以到本院部学工办查询,或直接查询自己的食堂饭卡。

学校鼓励同学们既要勤俭节约,又要吃饱、吃好。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