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 周荣_ 中南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周荣个人简介

225A

 

1、个人基本情况

周荣,女,学号140821092,电子邮箱591863193@qq.com,考上中南大学药理学专业研究生。

 

2、考研心得体会

我的考研经验主要针对中南大学,具体如下:不管报考中南大学的那个二级单位(药学院、附一、附二、附三医院),初试考试内容均为药学综合741。

关于中南大学741考研:
1
、学习资料
   
大纲只做参考,前期认真看书,后期重点做真题,反复多做几遍,自己总结一些套路。
2、时间安排
(1)有机:

时间

规划

3月中旬到6月初

有机第一遍,自己做笔记,配套看清华李艳梅老师的视频,做课后习题。

6月-9月

有机第二遍,再做课后习题

9月-10月15日

箭头书(我只写了我们考的题型)

10月15日后

真题加箭头书,反复练习。

时间

规划

6月-8月中旬

第一遍看书,写学习指导,有做笔记(个人感觉用处不大,第一遍主要还是看懂)

8月中旬-9月底

第二遍看书,配套看了清华老师讲的仪器分析,做箭头书加学习指导。

10月初以后

做箭头书,刷真题

(2)分析:我是看完有机第一遍开始看的分析

根据我的复习经验,我认为分析化学基础不好的同学最好在第一遍看书的时候就配套看分析化学的视频,分析化学一定要看懂。

(3)英语:抓阅读和作文

1.暑假是提升阅读的关键:写完阅读后听唐迟讲解,自己整理不会的单词,句子或者进行全文翻译。
    2.九月开学后开始背作文,背好了进行仿写,自己拿题目练。实在不会写作文的,推荐可以看下刘晓燕的视频。
(4)政治:暑假开始看徐涛的课,看完之后做1000题,反复做,大题背肖四就行。

虽然有句话说选择大于努力,但我认为选择和努力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你需要充分了解考研学校专业方面的信息,从而做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一定要尽全力,而不要有任何侥幸心理。定好目标,确定方向,坚持下去,成功一定会属于你。此外,选择一个靠谱的研友,营造一个好的寝室学习氛围,这些都会帮助你走向成功。在考研的这一年时间里,不管任何时间出现了一些情绪上的波动或者压力过大等心理问题,一定要找家人或朋友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