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 项睿_ 徐州医科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项睿个人简介

 

 

1、个人基本情况

项睿, 男,学号:140821058,电子邮箱:1304989585@qq.com,考上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考研心得体会

最初有考研这个想法是在大四的寒假,在那之前虽然家人都希望我考研,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放在心上,那时候在纠结着到底去做医药代表还是其他医药类工作,甚至一度想要去从事健身行业,做一名教练等等。虽然家人从来都不会干涉我自己的想法,他们尊重我的任何选择,但我看得出他们还是挺失落的。这就是在那个寒假里,我也记不清具体是什么原因让我觉得我确实需要去考一下。很庆幸的是,我当初做了这个决定并且坚持了下来。

我的整个考研过程算是比较难熬的。因为大学这几年我在本科的学习课程上花的心思很少,基础很薄弱,并且一下子要自学五门课让我最开始感到特别迷茫。加上那时还在江苏镇江医院实习。每天白天要去医院,中午和晚上回到租的房子里看书,倒不是说学习有多么累人,主要是精神上的压力和情绪上的压抑有点让人不知所措。身边连个说话聊天的人都没有。很多次在房间里都是看书看到情绪变得烦躁起来。有时候实在坐不住了就去街上漫无目的散步或者跟家里打个电话。我是一个讨厌孤独的人,但这份孤独却是我不得不去面对,很多次我都想过会不会换个不那么好的学校考要轻松点,会不会自己再来一年要好点,但庆幸的是我从来没有过“放弃”这个念头,每次情绪崩溃都赶紧告诉自己: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顺利得到的,每位考研人都必然会经历一段不顾一切,奋力拼搏的旅程。干扰的因素越多,越是考验自己的时候,能走到最后的往往是有着强大内心和定力的人。

我仍然还记得当分数出来时的场景,朋友们祝贺我时我的表情很平静,但内心却无比激动,因为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后才知道这样的结果有多么的不易。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却迷失了,对于复试准备工作完全不足,老是以不知道自己能否过校线的理由来搪塞自己,来掩饰自己的懒惰。最终结果是我比山东大学校线高了29分,但是我却因为复试的准备不足而走上了调剂之路。好在自己及时摆正了心态,把全部的重心放在调剂和复试上。调剂的路走的也是十分坎坷,但是也算是成功上岸了。一志愿山东大学的遗憾可能会伴随我很久很久,但是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更加努力的去提高自己。

这一年时间我遇到了很多的挑战,发生了很多的不如意,而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心态,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冷静。

感谢这一年努力拼搏的自己!